11/06/2007

Fw: il y a une telle univ (en chinois)

A noter, à transmettre, à s'interroger.

有这样一所大学(zz)
1、1956年,北大北师大成为全国重点大学时,这所学校不是重点大学。1960年,连合肥工业大学等60所高校成为全国重点大学时,这所学校依然不是重点大学。直到1978年,这所大学才成为80余所重点大学之一。

2、这所大学的老校长在国家教委门前的雪地里坐了一夜,才侥幸与北大北师大一起办起了研究生院。
3、这所大学不是第一批16所副部级高校之一,确切的说,第二批也不是,只是后来增补的而已。
4、这所大学党委书记直到2003年开始才由中组部任命,至于中央直接任命,那还差得远.
5、这所学校的百年校庆7个中央政治局常委一个也没有出席,25个中央政治局委员一个也没出席,唯一一个出席的和中央沾点边的是一个刚刚当选的中央委员,说出来大家也不认识,从来没在新闻联播上听过。
6、霍金访华的时候没有去过这所大学,尽管他的论文中曾经数十次引用过这所大学天文、物理系发表在《science》、《nature》上的论文。
7、联合国秘书长曾经到过这所大学,但是百年校庆的时候谁也没有提醒他应该发个贺电过来。
8、人民日报十年刊登的关于这所大学的新闻不超过十条。而且多数都是一笔带过或者偶尔提到。
9、这所大学的学生不能确定自己的母校是不是被国人尊敬
10、这所大学得师生从来不敢在外面说自己是中国最杰出的***之一
11、90年代,这所大学的校长因为学校日益困难窘迫,愤而辞职。这所学校的党委书记因为全校帐上只剩下5万块钱不得不四处借款给老师发工资
12、97年,这所学校为了筹措经费,曾经万不得已,打算卖掉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区,卖掉自己的根,甚至打算把象征学校精神的老建筑出租给酒店。
13、这所学校20年前动工兴建的新校区到前几年还没有图书馆,只有一个用建筑工棚组成的阅览室。新校区里的很多建筑和景观都是历届师生义务劳动建设起来的,里面的一草一木,国家没有投资一分钱。

上面这所大学就是传说中的南京大学,我的母校。

后记: 我的母校没有北大和清华那样的显赫声名,甚至也没有一个显贵出自南园。她曾经是国立中央大学,这就是她的原罪。我永远无法忘记,那一年风雪交加的元旦之夜。前校长曲钦岳先生在校广播里致新年贺词和辞职声明:“国家对教育口惠而实不至, 我已身心疲惫,万难继续校长的工作。”

Source http://swrain.spaces.live.com/blog/%20(billet(le billet du 11/06/07) .Le texte original doit être du forum de l'université de Nankin.

Aucun commentaire: